慶,赤樂五十年,夏,武州侯叛亂。

檄文中,直斥女王迷戀男色,聽信男寵讒言,不分是非.....
只見高高在上的女王面若寒霜怒斥「夠了!」
原本平易近人的少女消失無蹤,語氣中的強烈怒意足以熾烈燒毀一切,起身拂袖而去,只留下噤若寒蟬的眾臣們。

景王盛怒中留下的朝議就此草草結束,階下眾臣們開始議論紛紛。
「也難怪主上會這麼生氣了,張大人明明就是不可多得的良臣!」
「什麼讒言,如果主上採納的進言是讒言,那慶早就亡了!」
賢明盡責的冢宰浩瀚,排開議論的眾人,直直走向若有所思的當事人,

地官長張清。

灰髮青年看著面前欲言又止的冢宰,並未作何回應,只是略略頷首,苦笑著告退。


正午豔陽高照,卻溫暖不了苦澀的心情,樂俊再次進宮,
來到景王的書齋前,只見金髮的台輔憂慮的站在門外,正試圖勸解著房內的女子。

「主上!」

「我說過了,通通不准來煩我!這是敕令!」女子尖銳的憤怒聲音自房中傳來,堵住了所有人的口。

她沒事吧,擔心她早已成了理所當然的習慣,只是,現在的局面不允許啊,就連關心她都成了她的負累嗎?

他付出一切,只因她是他心中最重要的人。

將寫好的奏摺托給台輔,告辭出宮,也許,是該做個了結了。抬頭仰望朗朗晴空,

豔陽高照,為何他只感到陣陣寒意呢?


如果只是因為她做的不夠好,所以狠狠斥責她不讓她得意忘形,她會感謝那人的。
可是,為什麼要把他牽扯其中,那對他太不公平了!沒有他,不會有今日的赤樂盛世。

她勃然大怒,只因世人誤會了他。

看著手邊卷宗上頭的記載,武州吏治日漸腐敗,州侯寵溺獨子,任由他胡作非為,糊塗到竟在獨子唆使下叛亂,
官吏的肅清,恐怕到了該大肆整頓的時機了。嘴角緩緩浮現冷酷的微笑,寫下夏官長出動禁軍圍城的詔書,
思慮既定,打開房門命人召來浩瀚與桓魋,開始擬定對付這樁叛亂的處置方式。

看著在門外久候多時的景麒呈上的奏摺,裡頭內容竟是樂俊請求她派他為招降使節,
讓武州侯親眼確認他張清究竟是什麼樣的人,只覺腦袋轟然一響,心亂如麻。

她怎麼可能這麼做,即使,這是冢宰也贊同的意見。
他總是像以往一樣,在她最需要建議的時候提出最為妥善的意見,
可是這次,他就不能自私點,為他自己好,也為她......

如果沒有認識樂俊,她不可能成為明君,她允諾過要建立一個好國家給他看的,她不甘心,以往總是礙於自己君王的身份,
什麼都不敢奢求,就算他娶妻生子,她也準備好要笑著祝福他了,因為她希望他能過的好,
只要他能對她的努力溫柔讚許一笑,這就夠了,這就夠了.....

可是,現在卻要她放棄自己一切動力的來源,不禁恨恨仰望蒼天,
「如果你希望君王無欲無求,眼裡只有國家,那你何必選人來當王!」

清冽的泉水,為什麼嘗起來有著濃濃苦味呢?



彩霞滿空,綺麗非凡,紅髮的麗人身影在夕陽映照下,更添風姿,
別離在即,看著她的背影才知道自己有多貪心,
以前,他只求遠遠看著她的身影,就已經足夠了,
現在,他好想陪著她一直走下去,為她多盡一分力,這也是奢望吧,
即使,他總是拼了命的努力,一步一步的靠近她,卻連待在她身邊都只能是自己的痴心妄想嗎?

聽得腳步聲,少女緩緩轉過身來面對來人,兩人相對,卻是無言。

「我不能....」苦澀的聲音忽地中斷,你為什麼總是能這麼安然自若的微笑著,你知道你提出的要求多危險?

「我不怕。」自己再清楚不過了,我只怕自己又像以往與你分隔兩地時無力幫你,為妳,我無懼無悔。

以往,他不敢多看,只怕被那雙聰慧的綠眸看穿他心底最深的眷戀,終於,第一次仔細正視著她的雙眸,
他要把這雙眼眸深深刻畫在心底。

是他的想像嗎?他看見了她的淚、她的不甘,還有那在倒影裡總會看到的,藏在自己眼裡,再熟悉不過的款款深情。

而她,深深凝望著以往總是有所掩藏,今日卻坦然呈現心意的琥珀雙瞳,心中不禁一陣陣的刺疼,如果她早一點.....

「我會回來的。」他依舊溫和的微微笑著。至少,在妳面前我得微笑著,妳要擔的心事太多了,別為我操太多心了。

力量自肩上溫暖的雙手湧入身體,如同那年,那夜,玄英宮。
這次,她看見了他的笑容。

「我可是很想一直看著陽子所建設的國家啊!」
溫柔的雙手與話語,包含著他的期待,他的信任,還有,他的承諾。

「我允許。」用盡全身力氣,才能吐出這三個字,她相信他會守信,只是,


天意難測。


* * *

天剛破曉,招降的使節隊伍已經準備妥當,準備出發。
走出宮門,就是難以預測的未來了,
他知道,他會守諾,因為,天下之大,卻只有她身邊才是他的去處,

即便是只剩魂魄。

陣陣狂風呼嘯而過,風沙中迎風而立,騎在騶虞上的正是凜凜英姿的慶國女王。

「主上?!」眾人莫不大驚!

「我要去武州。」剛毅的聲音、堅定的目光,顯示出女王絕不動搖的決心。
「這是我的國家,我的臣子,如果我真的讓他有怨言,那我就有責任面對他。」

那是光芒萬丈的王者風範與無人能駁的鏗鏘字句。


她不能就這樣讓他獨自去面對危險,要她一個人在金波宮等,她做不到,即使他再怎麼勸阻,她也不會改變主意,
她知道他會守諾,可她所能做所該做的事情並不是只有等待。


她是景王。


他有些擔憂的望著她略顯紅腫的雙眸,輕輕嘆了口氣,他應該早點料想到的,她絕不是那種只能等待的柔弱女子,
而雙眸中的堅定意志與繾綣情意,他知道的,不管說什麼都改變不了她的決心,
而面對著這樣的她,他還能說些什麼?

面對著執意同行的女王,眾人面面相覷中,
地官長緩緩離開胯下騎獸,走向紅髮的剛毅女王,像是嘆息似的開了口
「你昨夜沒睡。」

原本準備好與他爭論到底的陽子聽到這句突來的話語,不禁有些愕然,只能坦白的點了點頭。

樂俊微微一笑,跨上騶虞,坐在女王的身後,
「到武州的路還很遠,我替你控制坐騎,你好好睡一覺吧。」


他都明白。


盈盈一笑間,話語已多餘,彼此早已相知在心。




死生契闊,與子成說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後記

這篇真正的命名應該是『怨念爆發』

從構想到完成,大概只花一天吧!
理由是我前一天看了一堆樂陽,而且大多是悲文>□<
只是不只沒有哀傷的感覺,反而越看怨念越深。(甜文咧,我要甜文啊!!! )
結果怨靈附身狀態下,這篇文寫的超順。


至於這篇篇名,其實我一直都沒想到比較合適的,
雖說要湊個春夏秋冬,也不是說有就有,
剛好想到「葛生」裡邊就有夏之日三個字,所以就隨手拿來用了:P
(雖然它是悼亡詩,這點讓我猶豫了好久@@)
不過這句的含意,還搭的上這篇,我真是好運啊XD

葛生 《詩經 唐風》
葛生蒙楚,蘞蔓于野,予美亡此,誰與獨處。
葛生蒙棘,蘞蔓于域,予美亡此,誰與獨息。
角枕粲兮,錦衾爛兮,予美亡此,誰與獨旦。
夏之日,冬之夜,百歲之後,歸于其居。
冬之夜,夏之日,百歲之後,歸于其室。


PS.後來在網路上搜尋看看有沒有人用這句話寫小說,
沒想到這句話居然有出現在「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」裡面@@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aR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